槿羽蔺(考试了考试了)

佛,很佛,沉迷吃粮写文,三次元逗比系伪文艺少女
终究只是故人的故人
不追星,塌了,老早淡了无人伤亡,只爱纸片人,蟹蟹

平行世界小剧场12

把以前的脑洞拽出来写

满足澄毒让江厌离弃澄护羡的愿望

金夫人可能被我撒了点漂白粉(原著的金夫人真的不讨喜)

金凌(金子轩与魏厌离儿子)穿越到原著的血洗不夜天副本。


不夜天弥漫着血腥气儿,江厌离艰难的在刀光剑影中寻找着魏无羡。

殊不知,一只走尸溜到了江厌离的背后。当江厌离发现时早就来不及了!

“噌——”一道剑光划过,那是岁华的剑光啊!

“子轩!?”江厌离不敢相信,却发现,眼前使用岁华救下她的少年和金子轩有七分相像。

“阿娘,你怎么在这?爹人呢?”金凌四处张望,看见魏无羡要被人偷袭,急得大喊:“大舅舅!快躲开——”一边背起还在愣神的江厌离,劈开那些手持武器的走尸,冲向魏无羡。

岁华挡下了修士朝魏无羡刺来的剑。

金凌把江厌离和魏无羡挡在身后,对除了二人以外的所有人拔剑相向:“各位这是干嘛?要杀了我大舅?”

“哪来的毛头小子,滚开滚开!”

“小小年纪不学好,和邪魔歪道到一块,我要是你爹娘早掐死你个逆子了!”

一句句,铺天盖地的侮辱与责骂,金凌从来不是什么脾气好的孩子,怒吼一声,开怼:“给我闭嘴,一群乱咬人的疯狗,你们脑子里是胎盘吗?我还没说什么你们就一大堆混账话乱说,以后说话注意点,别闪了舌头,把门牙也喷出来!就你们还修仙,修仙先修心,你们这群败家玩意儿别说修心了,连心都没有,不不不,我说错了,你们有心,还有肺,狼心狗肺的东西,蠢货!”(此段出自金凌小朋友三舅舅魏延怼人之口)

“好生狂妄的小辈,你是哪家的孩子!”

“金凌,金如兰,金子轩的儿子。”

“阿凌?”江厌离知道这孩子不是子轩,有些失落,可听了这孩子的名字,忍不住想起了襁褓里的那个孩子……襁褓!孩子!

江厌离顿时冷汗直流,她一听金家人说魏无羡在屠杀修士就过来了,可是……自己要是出了意外,阿凌怎么办!

“阿羡……你告诉师姐,你没有肆意杀戮,对不对,师姐……”江厌离痛苦的闭上眼睛,不再看江澄,“会一直相信你的……”“师姐……”魏无羡看着江厌离,有些委屈,“师姐……我没有……”“温情一脉对我们的恩情是什么?”“他们收敛了江叔叔和虞夫人的遗骸,还把江澄从温晁手里……偷了出来……”“阿羡不喜欢喝莲藕排骨汤对吗?”“……有点腻了……”“师姐以后不做了。阿羡想见见魏伯伯和魏婶婶的东西吗?当年他们送了我几件小东西,怕让阿娘看见,我一直贴身带着,嫁人后我把它们锁进小匣子里了,阿羡,这里弄好后,把所有都告诉师姐,师姐,是有些怨你,因为不管怎样,子轩死在你的失控之下是事实,但是师姐就是这么自私,不敢,再看见你死了。阿羡,以后,你还有师姐,不是江家大小姐,不是金家小夫人,只是江厌离,阿羡的师姐,若你同意,师姐想与你结为异姓姐弟。以后,有师姐一口饭吃,就有你的份,待会儿……师姐陪你回家,回乱葬岗,我会和温家的老弱妇孺谢罪并答谢的。有些事,总要有人做的。”“好……”魏无羡觉得自己有点哽咽,师姐还肯理他……

“阿姐!你这是什么话!”江澄脸色铁青,他刚才和其他人一样,被金凌定身加禁言,江厌离和魏无羡的对话,一清二楚。

江厌离看向江澄,神色冰冷:“江宗主,这句阿姐,不必喊了吧?”

“师姐?”魏无羡一直觉得江厌离来看他的那天怪怪的,两个人连一句话也没怎么说。

“我最近可是听到了一些好玩的风言风语,比如江宗主说“魏无羡,你就是个祸害,蓝忘机和金子轩死就死了,你干嘛去强出头”之类的话啊。”

此话一处,匆匆赶来的金夫人脸色黑了八个度:冷静冷静,江澄不是个好东西厌离却是个好儿媳,不迁怒,不迁怒,要骂要打冲江澄,不能动厌离……我倒要看看,魏无羡为什么失控失手杀了子轩!现在算账太掉价,最后所有搞定了直接清算!

一番思想斗争后,金夫人看见了金凌,在场的金家人告诉了她金凌的身份。

“子轩的儿子?未来的,长大的。”金夫人怔怔的看着,“真像啊……”

金凌看向江厌离:“娘,那我继续了。”

“去吧。”江厌离点点头。

金夫人犹豫再三,还是带人走过去围住江厌离,连同魏无羡。“金夫人……”魏无羡微愣。“我还是恨你杀了我唯一的子轩,但是……你是厌离护着的人,我不懂,也不想去懂,我只问一句,穷奇道,谁先动的手?”“金子勋携三百修士劫杀我,金子轩劝架,让我停手,我误认为他们是一伙的,连师姐都容不下我……我……真的失控了……”魏无羡低着头。一只手覆上了魏无羡的脑袋,金夫人竟是揉了揉他的头!

“我恨你,恨你杀了我的孩子,我怨你,怨你害的我儿子一家家破人亡,但,我又有点恨不起来了,金子勋,可惜这玩意儿死了,不然我定要将他碎尸万段!没脑子的东西。至于你,自我防卫不是错。子轩我知道,他肯定拉了偏架。作为外人,我只是看看,不做声,但作为母亲,我还是会袒护我的孩子,但若你有需要,魏无羡。我可以帮你三次忙,作为子轩拉偏架的道歉,但我希望你答应我一件事。”“金夫人请说。”“帮我,帮阿离,照顾好小金凌。”“会的。”

这边,金夫人选择了放下与坦然相待,她用了一辈子的力气去恨去怨,她累了。

那边,金凌牙尖嘴利的炮轰江澄,稳稳的扯出一大堆黑聊,金凌不属于这个世界,但金凌啥都知道。

这迟来的沉冤昭雪终于还是来了。

江家的风评一日千里,江河日下。

仙门败家人心涣散,修士成了被百姓唾弃的存在。

“大舅舅,其实我真的不想让你原谅这些人。”金凌和魏无羡捧着茶水慢慢谈,“因为他们不懂满足,你救了他们,他们会觉得这是应该,甚至是怪你为什么不早点过来。他们太恶心了,这个世界不值得你救,但是……如果你真的这样做了,你就不是那个赤子之心的魏无羡了。大舅舅,阿凌很小就被你带着玩,阿凌从你这学到了怎么样去做一个豁达乐观的人,但是啊,大舅舅,你心里有这个世界,却始终没有自己,大舅舅,阿凌希望你在爱这个世界之前,先爱自己。”金凌看着金夫人抱着小如兰晒太阳。

“含光君的一句句规劝,都是他担心你。”

最后一句话,说进了魏无羡的心坎。

过了一年,出了很多事,比如金夫人起兵灭了金光善,犹豫再三,给了金光瑶一个副宗主的位置。金光瑶矜矜业业的干活,金夫人不说对金光瑶好一点,但也再也没有辱骂他和打他。

比如说,江厌离和魏无羡结义,江厌离放弃江家嫡女的位子。

比如说,魏无羡和蓝忘机在一起了。

比如说,江澄疯傻了,被只邪祟夺了心率,很快就被一个有野心的家伙一剑穿心上位。

金凌在忘羡大婚那天回家了。

岁华已经生出了灵智:小主人,你为何不告诉他们夫人姓魏?

金凌笑了:“重要吗?姓魏姓江,她都是我娘,她都是那个最疼大舅舅厌离姑娘,小金夫人。这不就够了吗。”

金鳞台上,老金夫人和魏厌离调着画画的墨汁,金子轩看见金凌:“如兰,你去哪玩了?这么脏,赶紧洗洗去,再过一个时辰就吃饭了。”

“知道了,爹。”金凌乖乖的应下了。

嗯,这样……就足够了吧。


魏无羡跟金夫人要的三个愿望:

1.保住剩下的温家的老弱妇孺

2.给他一个可以研究发明的地方

3.他以后有了想做的事,想离开,金家不会早就不成反加害。

评论(3)

热度(20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