槿羽蔺(考试了考试了)

佛,很佛,沉迷吃粮写文,三次元逗比系伪文艺少女
终究只是故人的故人
不追星,塌了,老早淡了无人伤亡,只爱纸片人,蟹蟹

一声阿离,一世厌离【16】

“蓝湛,你又来了啊!”

距他们第一次一同出去过了一个礼拜,蓝忘机几乎天天来,现在都不用温情喊了,他自个儿就吃完饭就去大厅里找人了。

“嗯。”蓝忘机点点头。

二人一道出去。

温若寒看着这一幕,有些头疼,怎么觉得自己外甥要保不住了呢?算了,以后再说。

“旭儿。”温若寒看向身边当背景板的大儿子。

“最近和阿婴相处的怎么样?”

温旭笑着回答:“阿婴的性子像极了姑姑,好相处,也讨人喜欢。”话语里充满了对魏无羡的喜爱。

“当年宁儿你都没这么喜欢,看来这孩子你是喜欢的紧。”温若寒有些诧异,当初温情温宁抱来的时候,温旭再喜欢温宁,也没有说过讨人喜欢这句话,最多一句挺好的就结束了。

“合了眼缘,就多了几分亲近罢。”温旭回话到。

“江家怎样?”

“江家自从楚宗主接走魏大姑娘后便乌烟瘴气,主母虞紫鸢同宗主江枫眠大吵一架,江宗主罚了虞紫鸢软禁,不得外出,并且……杖毙了虞紫鸢的心腹侍女金银双珠。”

“呵,那两个侍女也不是什么好东西,不过江枫眠怕是在警告虞紫鸢,他到底是莲花坞的主人,可笑!”温若寒起身,走向庭院,“这种事情早该在那女人第一次蹬鼻子上脸前就干了,现在才干?要是本座,虞紫鸢为妻不贤,为母不慈,为妇不德,为人不尊,本座,要么一纸休书,要么,挑断她的手脚筋自生自灭去吧!”

温旭脑补了一下虞紫鸢嫁过来的场面:

“温若寒你果然还想着藏色那个贱女人……”

“啪——”

温若寒一掌拍死了虞紫鸢。

玛德,好可怕……

温旭同学瑟瑟发抖。

忘羡那边:

“蓝湛啊,你怎么天天来找我啊,不知道的还以为你天天来找媳妇呢!”

(事实上……真的是来找媳妇的!)

蓝忘机:……

忘羡这边好感蹭蹭蹭的往上升,另一边……

“离姐姐,你在找什么鸭?”江厌离难得醒了,看着魏厌离捧着一本厚厚的书,找着什么东西。

“我在找让阿离可以被别人看见的办法啊。”魏厌离说着,拿了一块糕给江厌离。

最近魏厌离最大的兴趣爱好就是投喂江厌离,把吃的塞满嘴的仓鼠离不要太可爱啊!
“护魂草,生死果,与往生水经过高温沸煮制成轮回水,嗯……护魂草是生长在岐山的,往生水在姑苏密林深处,生死果?云梦的不详植物黑色莲花的根?其他俩样还是拜托阿羡和蓝大公子吧,生死果我自己去取。”魏厌离说着铺纸研墨,簪花小楷异常工整。

两只信鸽朝不同方向飞去,魏厌离转身,拿起青妄,戴上斗笠,御剑朝云梦飞去。

近来,江家在外人眼里只是人员暂少,只有身在江家内部才知道,此刻,江家已是颓然将倾,山雨欲来风满楼。

魏厌离在云梦一处人烟稀少的地方落下,向莲湖走去,她记得,她走的那一天,黑色的莲花是有的。

想着想着,她发现环境不对了。

魏厌离青妄护在身前警戒着,下一秒,湿了眼眶:爹……娘……

这是她三岁的时候,和父母生离死别的时候,但虞紫鸢并没有出现,她的爹娘一身伤,但好歹活着,她是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的,祖母也早早的接回了他们一家和大伯一家。

她和阿羡有爹娘,也有家……

“多好啊。”那位从小就和父母一同长大的魏厌离眨眨眼睛,“多好啊,不必和爹娘生离死别。”

“你是谁!”魏厌离质问到。

“我是魏厌离啊,另一个魏厌离,把手给我吧,只要把手给我,噩梦就都结束了,你能在爹娘身边长大,不是吗?还有阿羡,你的堂弟还在等你呢……”“魏厌离”微笑着蛊惑到。

“好……”

“魏厌离”的笑容愈发诡异而灿烂了。

“嚓——”魏厌离却是将青妄捅入了“ 魏厌离”的小腹。

“你……为什么……”“魏厌离”眼里透露着不可置信。

“有爹娘,的确很美好,可是,那不是我的,我已经接受了爹娘离开的事实,而且,他们很爱我,我知道,这就够了。我不可能一辈子和爹娘在一起,父母最多只能陪他们的孩子半辈子,终有一天,他们会在孩子的悲痛欲绝中离开,我只是比别人早一点罢了。”魏厌离神色平静。

“你赢了,还以为,你会接受蛊惑呢。”“魏厌离”挥挥手,“给你吧,生死果。”

“你是?”魏厌离接过生死果问道。

“我叫清初,是黑色莲花的怨魂。”清初笑了笑,“我是……”

清初把自己的来历说的一清二楚。

“这样吗,清初姑娘,也是个可怜人。”魏厌离有些同情。

“无事,星郎百年之后也葬于莲湖,我怨气太重,无法轮回,他也留下来陪我,在无尽的岁月中有彼此相伴,也是幸福。当初有不少人来寻找生死果,可是,就只有你通过了考验,厌离姑娘,你说的那位江姑娘,她的大限将至,她能在人间停留的时间最多也只有二十一天,轮回水对于这种大限将至的灵魂,只有一天的作用,什么时候用,你要考虑再三啊。”

“二十一天?认亲大典的后一天……多谢清初姑娘提醒,我该回去了。”魏厌离有了主意,起身告辞。

她没看见,背后的清初身边多了一位男子:“厌离姑娘,既然有缘,我和星郎把祝福送给你,愿你后半生,长长久久,团圆美好,和那位江姑娘,再续前缘。”

风在莲池中拂过,泛起涟漪。

忘羡那边

“说起来,我和阿姐还挺有缘的,我去江家的那天晚上,江澄早上因为我的关系没了小狗,气的把我的被褥都给扔出房间,我又不好麻烦江叔……江宗主,就爬上了棵树,后来还是阿姐打着灯笼来找我,阿姐小时候瘦瘦的,用尽力气接住我,可我还是扭到了脚,阿姐就把我背回去了,后来看见掉进坑里的江澄,我也不知道阿姐是怎么把俩个就矮她一点点的小子背会去的,反正那时候就一个念头,如果这个姐姐是我阿姐,该多好。谁知道啊蓝湛,我梦想成真了!哈哈哈!”魏无羡说笑着。

蓝忘机看着魏无羡的笑脸,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,那种滋味,叫心疼。

评论(14)

热度(663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